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 之 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桥园公园  

2009-12-09 02:06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桥园公园

 

一篇报道,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。在西班牙巴赛罗纳刚刚落幕的2009年世界建筑节上,天津桥园公园“零突破”荣获“全球最佳景观奖”。这是在57个国家的专业评委,最终评定下的唯一一个最佳景观奖。振奋与好奇之心促使我决定,立即前往桥园公园游览。

125早上,我来到了桥园公园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超大的景观石,上面雕刻着“桥园公园”四个红色大字。说到公园的名字很有讲头。公园背靠河东区卫昆立交桥因此取名桥园,而且在公园里建有一座天津桥文化博物馆,展出的是海河名桥,立体交通桥及人行天桥的各式各样的模型,公园内的平桥、拱桥共一十六座,是天津目前拥有桥最多的公园,一条长955、高5的高台廊桥恰似空中长虹绝无仅有,它是真实意义上的“桥园”。

我信步迈进公园,迎面便是天津桥文化博物馆,一个方形的建筑群在草坪和湖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宁静素雅,通体的玻璃墙晶莹剔透,与外界交融在一起 是那样的和谐美丽。湖水中一群白鹅正在戏水高歌,引来了无数的游人围观照相,景致楚楚动人。穿过博物馆,眼前是开阔的露天剧场,设计之中体现着自然古朴,在这里观看演出,感受的是野味十足的乐趣。在它的后面是西边缘隔离带,种植着疏木和杂草的高土坡地,以隔离城市的喧噪。这是三角扇形公园的中心线,中心线两边是对称的园地,透过南边一片片的芦苇地、湖泊带,瞭望着河水与对岸的建筑群,极目楚天舒。我顺着北去的草间小道,游历在自然的湿地之间,穿梭与香蒲和芦苇之中,这里保留着旧时湿地原貌,就地改造,带给人们无穷的享受和快意。北部高高的边缘隔离带是全园的至高处,树木与花草挡住了外界的干扰,让游人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的宁静与清新。自高坡沿小路来到湖水旁,蜿蜒的湖水围着园边哗哗的流畅,水上的白色平桥是那样的漂亮,水边的红色廊桥是那样娇娆。最为壮观的近千米的高台廊桥,伴随着湖水把园子环绕,鲜红的钢铁构造在阳光下夺目光耀。站在廊桥上,收尽园中景色,高傲的卫昆立交桥近如眼前,周围新建的一栋栋的高楼大厦,一览视觉饱。廊桥下的沉床庭院,坐着休闲的游人,欣赏着四周花草的芬芳。错落别致的湖水岸,用草木装点的自然美观又大方。整个公园体现着大自然的纯真,以无华装点美丽的家园,使我心醉神摇。

野趣多娇的桥园公园给我带来了愉快和骄傲,昔日的低洼湿地,尽是垃圾成山,旧时的射击场荒废凄凉。而如今在土人景观与建筑设计院合力设计下,由天津市环境建设公司投资,在这里建起了公园,免费供游人休闲观赏。在繁华喧嚣的都市之中开辟出了一个大自然原生态的湿地公园,不光幸福了我们,也震惊了世界。让世界关注我们,让我们自立于世界!

 

醉人湿地迷人桥,繁华都市藏野郊。湖光疏木芦苇荡,敢叫世界放眼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12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